电梯用了这么久安全吗?食堂卫生吗?在杭州这里掏出手机看看就知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16:57   

杭+新闻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顾全 王静

西湖区迈入“智慧监管”新时代

食品安全,用上了“共享共治平台”,公众可实时观看后厨食品加工过程,查看食材溯源、证照信息等公示信息;

老旧电梯,安装了“智慧电梯监管系统”,24小时监控老旧电梯运行状况,一旦监测到安全隐患,会自动报警。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正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实施在线智慧监管,以技术推动管理,以创新服务民生,守护一方平安,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互联网+食安监管 让百姓吃得更放心

“你好,根据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自动警示信息,发现你单位人员健康证即将过期,请及时通知相关人员体检并及时更新信息。”日前,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监管端健康证警示提醒,在App端“监管示警”模块下达快速示警,要求该单位立即跟进处理。该单位通过企业端警示提醒接收到此信息后,及时进行整改并反馈结果。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顾全 王静  编辑:张翟
返回
大数据+电梯监管让市民安全乘电梯24小时监控电梯运行情况,还能进行电梯故障预警、“关人”后自动报警、甚至提醒乘梯人注意不文明行为……按照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要求,结合西湖区电梯管理现状,2018年西湖区对1800台“三类住宅小区”(经济适用房、回迁安置房、农转居公寓)电梯和15年以上老旧电梯进行智慧化改造,搭建西湖区智慧电梯监管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解决电梯监管上的难点、痛点问题。另外,在冷菜间安装智能温湿度传感器,系统能够在专间上菜前的半小时对专间温度进行预测,一旦专间温度超出规定的25℃,设备就能自动感应同时将警示信息发送至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app端及固定监管人员的app端口,接收到信息后管理人员就能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整个智慧电梯监管系统包括了监管云平台、电梯监测智能终端设备、电梯智能视频设备、传感器等组成,对电梯运行状态及设备维护、检验等情况进行监控,对电梯突发应急状况进行实施管理监测,并接入杭州市96333应急处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