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APP上线“电子月票”功能 扫码坐公交半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10:17   

商报讯 (通讯员 丁泓宇 记者 骆静怡)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民卡公司了解到,即日起市民卡公司正式推出杭州通电子公交卡“月票功能”。乘坐指定线路公交车,实现半价优惠。

想要开通电子月票功能也很简单,登录市民卡APP,进入首页,点击扫码乘车,选择下方的“5折优惠”区,之后完成实名认证即可。

电子月票功能开通后,首次使用需充值,最低50元起,以5元的倍数递增。余额不足,再次充值时以5元的倍数加充。若存在历史月账单欠费时,须先补还欠费金额,方可再充值。当月15日以后可对次月月票进行充值。

哪些公交线路可以享受5折优惠?杭州主城区,再加萧山、余杭、富阳的1—499路、652、653、654、655、659、660、671、672、673、674、675、676、700—799路、微公交、BRT及BRT支线都可。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余额不足支付当次票价时,当次仍可乘车,但后续还想乘车或者充值时,就要先还清欠款。

另外,每个月末晚上11点半到次月凌晨1点半是系统后台结算期,这段时间内,公交车不支持电子月票扫码乘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泓宇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