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本周六在杭州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10:12   

一万多名相关领域专家齐聚共话城市规划建设 

知名专家学者将为最新杭州城市总体规划出谋划策

商报讯 (记者 范昱)11月24日至26日,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城市规划领域水准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学术盛会,这也是继2001年首届年会在杭州举办后,今年再次回到杭州。

本届规划年会有什么亮点?昨天,在杭州市规划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进行了解答。

“今年规划年会的报名参与人数是历届最多的。目前注册参会人数9722人,加上学会邀请的嘉宾及杭州方面邀请的嘉宾1000多人,共约11000人,远远超过最初计划的8000人规划。”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石楠在发布会上说。

据了解,本届规划年会以“共享与品质”为主题,会期3天。

其中,24日全天为全体大会,由国内一流专家、学者,针对重大学术领域的话题,介绍最新学术思潮;

25日全天至26日的议程,包括1个主题对话、17个专题会议、27个学术对话、1个高端对话、4个特别对话,主要有“品质营造、共建共享”“城市更新、品质生活”“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新技术提升空间规划品质”等议题。针对“都市圈融合发展与规划引领”、“城市更新与文化复兴”、“新型城镇化与都市圈建设”等热点话题,与会专家、学者们也将展开积极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5日举行的“杭州战略十七年”高端对话,将邀请参与杭州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实践的编制团队以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城市发展战略、世界名城建设等议题,为正在编制中的最新杭州城市总体规划出谋划策。

另外,今年的规划年会还特意安排了8条调研路线,分别是:工业遗存保护与利用、城市有机更新、城市新经济、创新空间、生态文化特色空间(以良渚为例)、城市生态公园(以湘湖为例)以及美丽乡村等不同特色专题。“希望通过组织全国规划专家学者对杭州全市域特色亮点区域的实地考察,为杭州规划建设问诊把脉,提出完善提升的真知灼见。”杭州市规划局局长张勤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