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庆 杭州人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就能喝上千岛湖水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07:39   

杭州将形成

千岛湖、钱塘江、东苕溪

多水源供水格局

杭州人喝的自来水,都来自哪里?

在主城区,有五大自来水厂:九溪水厂、南星水厂、祥符水厂、清泰水厂、赤山埠水厂。除了祥符水厂从东苕溪取水,其他水厂的原水均来自钱塘江。城市水源较为单一。

选择水质优良,水量充沛的千岛湖,作为杭州新的水源地,今后,杭州将形成以千岛湖、钱塘江、东苕溪多水源供水格局,从根本上提高城市供水安全保障程度和饮用水品质。保证让杭州人一年四季喝到高品质的饮用水。

按照计划,力争2019年国庆节,主城区可以基本通水,让杭州市民从此喝上千岛湖水。2020年,整个上杭州城(主城区、萧山区和余杭区东苕溪以东地区),都可以喝上。而且千岛湖水从千岛湖,一路往闲林水库送,路上还有分水口,送往建德、桐庐及富阳部分区域。

工作人员说,按照“节约用水、以供定需”的原则,以后会出一个详细的调配方案,让千岛湖水发挥最大综合效益。

另外,闲林水库区域内将建一座千岛湖配水工程展示馆,等到喝上千岛湖水了以后,大家可以到这里去看看,我们喝到的水是怎么来的。

推荐阅读

今日小雪 今天开始杭州连晴四五天

重大利好!杭州这条快速路提升改造 没想到亚运前还要延伸到临安!

从14万减至3.5万 杭州摇号购房人数断崖式下跌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时隔17年“重回”杭州

研发中的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 最高时速可达650公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谢骏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千岛湖配水工程,已经进入全面冲刺攻坚阶段。今年12月底,全线长113公里的输水隧洞,就将全线洞通。力争2019年国庆节,杭州主城区基本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