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起开启幸福的连晴模式 但冷空气南下 明天最低温6℃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07:21   

钱江晚报讯(记者 段罗君)你有多久没有好好闻闻阳光的味道了?

今天起,杭城将开启连晴模式。

但还是有点冷,尤其是明天,将会是个瑟瑟发抖的早晨。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省大部早晨最低气温5~8℃,山区更低,杭城最低气温6℃。

进入11月以来,杭城的阳光就显得有些吝啬,老是时阴时雨。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11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78.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五成。

尤其是前天夜里的这场雨,下得不小。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11月20日20时至21日8时,杭州全市面雨量16.7毫米,雨量分布北部大于南部,最大的杭州主城区31.3毫米,萧山区29.2毫米,单站最大的是萧山区党湾镇51.4毫米,达到暴雨量级。

或许是因为“谢幕演出”,这场雨才下得那么卖力。因为杭城又阴又湿的日子终于要告一段落了,杭城将开启连晴模式!

究竟会晴几天?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天气转晴,将连晴四五天,11月25日前杭城都将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

从目前的未来七天预报来看,一直到下周三,杭城都见不到雨水的身影。

阳光虽好,只是早晚有点冷。

昨天杭城又被一波冷空气“南巡”,而搭着这趟“顺风车”前来的,还有小雪节气。

这股冷空气的实力比前面一股要更强。冷空气南下逼退暖湿气流,控制了整个浙江地区,雨过天晴却也更加拉大了昼夜温差。浙江省气象台解释,“白天有阳光加盟,抵消了冷空气的降温,但夜间缺少云层遮盖保暖,气温就会下滑明显。”所以,这次冷空气对我省的影响是,白天升温暖意融,夜间降温很明显,尤其是11月23日早晨气温较低,全省大部最低5~8℃,山区更低。

杭城自然也躲不过瑟瑟发抖的早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后三天早晨最低气温6~8℃,白天最高气温14~19℃,尤其是明天,杭城最低气温6℃,郊区和山区气温更低,或将创下入秋后的新低。

但是白天太阳一出来就会摆脱阴冷,这个周末,杭州白天最高气温预计19~20℃,有点十月“小阳春”的感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所以,这次冷空气对我省的影响是,白天升温暖意融,夜间降温很明显,尤其是11月23日早晨气温较低,全省大部最低5~8℃,山区更低。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后三天早晨最低气温6~8℃,白天最高气温14~19℃,尤其是明天,杭城最低气温6℃,郊区和山区气温更低,或将创下入秋后的新低。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省大部早晨最低气温5~8℃,山区更低,杭城最低气温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