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铁路千岛湖站区开启“路地融合”新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07:14   

钱江晚报讯(谢灶彬 钱冰冰)近日,杭黄铁路千岛湖站区“路地融合”合作协议正式签订,这标志着铁路公安与地方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在千岛湖站正式落地。按照“路地融合”一体化理念,打破原有信息壁垒的弊端,建立“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调有序、精确处置”的指挥调度机制,打开“统一采集、统一录入、统一应用、统一共享”的信息工程新局面,形成有效合力。

杭黄铁路串联了“名山——名湖——名城”及7个沿线5A级风景区,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千岛湖站位于杭黄铁路中间,是一个集山水融合特色鲜明的高架站,也是杭黄铁路全线新建站点中一个具备始发站功能的中间站,更是铁路总公司打造“一站一景”新标准的标杆站。

为此,一方面在千岛湖站站房建设中,利用地形和生态资源优势,按照“桥建合一”的建设理念,实现站台即观景平台。同时,在候车大厅中,利用原有桥柱,通过现代化技术,将千岛湖地方文化、文献名邦、水下古城、千峰竞秀等进行充分展示,着力彰显淳安自然美、景观美、协调美、精致美。另一方面,围绕千岛湖站打造景观水系、环站景观绿道、观景平台等自然景观点,以及利用已有200多年历史的何氏宗祠打造清廉文化景点,成为千岛湖站景区中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并且,场站区域内配套共享汽车、房车和共享自行车租赁点,满足不同层次的游客需求。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谢灶彬 钱冰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钱江晚报讯(谢灶彬钱冰冰)近日,杭黄铁路千岛湖站区“路地融合”合作协议正式签订,这标志着铁路公安与地方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在千岛湖站正式落地。千岛湖站位于杭黄铁路中间,是一个集山水融合特色鲜明的高架站,也是杭黄铁路全线新建站点中一个具备始发站功能的中间站,更是铁路总公司打造“一站一景”新标准的标杆站。杭黄铁路串联了“名山——名湖——名城”及7个沿线5A级风景区,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