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闪亮阿根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14:50   

在今年的阿根廷G20峰会举办前夕,11月19日至22日,杭州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行“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活动由杭州市委外宣办、杭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西泠印社社委会主办。

11月19日下午,“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博尔赫斯文化中心开幕。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阿根廷政府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高级别官员,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浙江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阿根廷企业界、文化界、旅游界等人员,旅阿侨团侨领,旅阿华人代表出席活动。

蒋建国在致辞中说——

中国杭州在这里举办“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是一个聪明的选择,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杭州与布宜诺斯艾利斯虽然远隔千万里,却有很多的相似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杭州都是美丽城市的代名词;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杭州将是或曾是G20峰会的主办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杭州因博尔赫斯先生心灵相通。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这次“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也是两国文明互鉴的有益探索。衷心希望阿根廷人民通过这个窗口,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员卡罗琳娜·埃斯特巴蕾那在致辞时说——

杭州是2016年G20峰会举办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杭州经济发展特别数字经济发展迅速。这次杭州形象推广活动,将为布市市民提供一次能够全方位深入了解和感受杭州的绝佳机会。希望布市与杭州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阿根廷民众反响热烈

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以“韵味杭州——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为主题,举办城市形象图片展、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西泠金石书画展等系列活动,向阿根廷民众展示中华文化、杭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和G20峰会中国举办城市的别样风采。

到访过杭州的 Dr. RAUL BENITEZ ALIAS说——

看到这个展出倍感亲切,就像把杭州搬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让更多的人可以近距离感受杭州。

Prosa书店负责人Carmen说——

我很羡慕中国文化,尤其是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很喜欢这样的展出形式,有图片,有科技,还有手工艺人的互动,使杭州的历史和文化变得很生动,看完这个展,我想更多的了解中国。

博尔赫斯文化中心副总裁Felipe Pullol说——

这次展览活动的设计非常漂亮,也很系统,看完这个展览,有一种迫不及待想去中国拜访的心情,尤其是杭州的文化非常有魅力,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形式的活动,让阿根廷民众了解中国。

展会现场的留言本上记满了一句句夸赞杭州和展览活动的话:

杭州,真漂亮!

这是一场美丽有趣的展,我已经把杭州列入2019年旅游目的地,希望能在杭州工作、享受生活。中阿友谊长存!

下面,跟我们一起跨越空间去看看吧。

“韵味杭州”城市形象主题展

“城市形象图片展”,运用“人文地理志”的策展理念、博物馆级的展陈设计风格,以“杭州概况”“2016年G20 峰会举办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生活品质之城”六大章节,融合运用文字、图片、实物和互动形式,交互式播放杭州城市形象、数字经济、美食名城、动漫之都、G20文艺表演、四季西湖等短视频和图片,并运用VR眼镜等高科技手段,动态展示杭州的数字化、现代化。

“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以实物和传承人现场展示相结合,综合展示杭州刺绣、木板水印、制扇、制伞、竹纸制作、江南丝竹等非遗技艺,非遗传承人在现场与参观者进行互动。

“西泠金石书画展”,展出G20峰会20国国名篆刻作品、库藏历代印章原拓题跋扇面作品,现场由名师展示篆刻技艺,并安排现场书法教学体验,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和百年西泠的风采。

杭产影视作品阿根廷落地

开幕式上,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与阿根廷英特格拉文化产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杭产纪录片《钱塘江》、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将登陆阿根廷荧屏,向阿民众讲述钱塘江两岸的创新发展和生态文化故事,讲述杭州的民俗文化和生活故事。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今年的阿根廷G20峰会举办前夕,11月19日至22日,杭州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行“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活动由杭州市委外宣办、杭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西泠印社社委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