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琮”浇筑首块底板!杭州奥体综合训练馆有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13:11   

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历经13个小时,杭州亚运三馆之一的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近日完成了第一块底板浇筑。

这标志着项目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全面拉开序幕,为场馆“玉琮出土”整体效果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作为良渚文化的代表文物,内圆外方的筒型玉器玉琮是杭州所在的江浙地区特有的历史文化象征。它是古时候人们使用的一种礼器,距今约5100年。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取意于玉琮。主体建筑小球中心将运动功能集中设置,基地内其它建筑做大地景观处理,是一座充满运动活力的“山谷”,形成了“玉琮出土”的整体效果。

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18453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649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8040平方米。

综合训练馆主要包括训练中心、五大中心(体育科研中心、运动员救护中心、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反兴奋剂科研中心、体能训练中心)、自行车馆和新闻中心、运动员宿舍及配套用房等设施,建成后将作为2022年亚运会运动员的训练场馆。

项目总投资20.39亿元,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额3.26亿元,完成工程桩3083根、围护桩692根,外运土方近60万立方米,占总量的86.8%,完成底板垫层11297平方米,占总量的22%。

此次浇筑的底板,位于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中间的奥运大道处,总浇筑面积约为1050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约为850立方米。该项目总计有28块底板,预计12月21日全部浇筑完成。

下一步,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基础上,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争取在年底基本完成综合训练馆正负零施工,2019年主体封顶,2020年底竣工交付。

“亚运三馆”作为杭州奥体博览城“七星拱月”特色建筑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绿地杭州之门、华润地铁上盖这些位于钱塘江南岸的建筑,一起构成杭州重要的城市封面和“拥江发展”时代新地标。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大手笔打造,大力度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各个项目的建设目标,让它们完整地呈现在市民朋友面前,拼接上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完整图景,以一流的城市形态向亚运会献礼。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历经13个小时,杭州亚运三馆之一的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近日完成了第一块底板浇筑。这标志着项目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全面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