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 亮相今年G20峰会举办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09:41   

展现新时代中国窗口形象

商报讯(记者 葛玲燕)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19日至22日,杭州作为2016年G20峰会举办城市,在今年的G20峰会举办城市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用一场包括城市形象图片展、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西泠金石书画展等内容的“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生动展现新时代中国窗口形象。

其中,杭州城市形象图片展通过图片、实物、影像视频、VR体验等形式,展示杭州的城市概况、历史文化、数字经济、城市面貌、市民生活。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出杭州刺绣、制扇、制伞、竹纸制作、江南丝竹等传统非遗技艺,并组织非遗传承人与学员进行互动体验。西泠印社金石书画展,展出G20峰会20国国名篆刻作品、库藏历代印章原拓题跋扇面作品,现场由名师展示篆刻技艺,并进行现场书法教学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是杭州首次在海外以“韵味杭州”为主题进行城市形象推广,运用图文和实物形式向阿根廷民众传递5000年的良渚文化、800多年的南宋文化,以及西湖、中国大运河等世界文化遗产,丝绸、茶叶、金石篆刻等非遗文化的魅力,让当地民众感受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运用图表和视频讲述阿里巴巴等国际知名企业和云栖大会、“双11”、城市数据大脑、西湖大学等平台的创新发展故事,凸现杭州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蓬勃活力。

推广活动开幕仪式上,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与阿根廷英特格拉文化产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杭产纪录片《钱塘江》、电视剧《鸡毛飞上天》不久将登陆阿根廷荧屏。这两部作品,将向阿根廷民众讲述钱塘江两岸的创新发展和生态文化故事,讲述杭州的民俗文化和生活故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