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推出西湖印记系列活动 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09:40   

商报讯(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近日,西湖印记·追梦暨西湖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西湖区文体中心举行。

一曲《希望的田野》,诗歌朗诵会在熟悉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男女主持人扮演自恢复高考后一直扎根于西湖区从事科研项目研究的“教授伉俪”。他们通过对各阶段的回忆讲述,将湖上风情、美丽蝶变、幸福好人、西湖腾飞四个章节串联,以艺术的表现、诗歌的形式、深情的语言,讴歌了西湖区人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建设西湖的满腔热情,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意义。

据了解,自今年7月起,西湖区全面启动“西湖印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征集全区40年来发展的点滴印记。当日,除诗歌朗诵会外,反映西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西湖印记纪录片、摄影展、优秀征文作品集也一同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4个月来,西湖印记摄影展收到了近千张投稿作品,最后选取了100件作品在西湖区文体中心、西溪湿地三深会堂、西溪湿地博物馆、弥陀寺公园巡回展览,历时2个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