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深化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警务机制改革现场会在杭举行 “杭州方案”正式推向全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08:53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蒋大伟)2015至2016年,杭州交通拥堵排名全国第2、3位,而目前,排名已降至全国大中城市第30位。这是怎么做到的?昨天,在云栖小镇举行的公安部交管局关于深化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警务机制改革现场会上,杭州交警分享了经验。

杭州交警以城市数据大脑为平台,以警务机制改革为引领,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城市大脑V2.0每2分钟对道路交通进行一次扫描,实时感知在途交通量、延误指数、拥堵指数等指标,并对可能发生异变的交通趋势提前警示。

今年9月,杭州交警率先在高架路运行AI信号灯,从而自动找出主线、匝道最均衡、最适合时间及流量配比方案。应用后高架主线流速基本维持在50公里/小时左右。

另外,城市大脑还应用于重点车辆报警、套牌车辆自动识别等功能,与路面警力查缉相结合,快速发现、指令、并拦截涉事车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