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玩又好看 浙江省农博会本周五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08:50   

1.3万余种农产品亮相 还有浙江小吃街区 冷冻胚胎复苏羊……

都市快报讯(记者 陈文龙)新奇特农产品、优质年货、浙江特色小吃……老百姓年年牵挂的农博会又来了。

11月20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宣布,11月23日-27日,2018年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将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办,会期5天。

届时,国内外1600多家农业企业将带1.3万余种农产品集中亮相,境内外各种好东西都来“吊”你胃口,满足杭州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品质需求。

这个由浙江省政府主办的“农产品嘉年华”,吃喝玩乐购,尽在其中,有时间不妨带家人去逛逛,应该有收获。

12个国家助阵农博会

本届农博会除省内11个市政府组团参展外,省民宗委、团省委、省妇联、省供销社等省有关部门,四川、贵州、吉林、湖北(恩施)、西藏(那曲)、新疆(阿克苏、农一师)、青海(海西)、重庆等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地区,陕西富平、台湾等地组团参展。

他们带来的特色农产品有:四川的牦牛肉、青稞、松茸,贵州的薏仁米、三穗麻鸭、天麻,吉林的长白山人参、延边大米、杂粮杂豆,湖北的硒土豆、硒米,西藏的冬虫夏草、藏香猪肉、雪莲花,新疆的苹果、红枣、核桃、香梨,青海的柴达木红枸杞、藜麦、茶卡羊,重庆的涪陵榨菜、中药材,陕西富平的柿子、苹果、奶山羊等。

另外,马来西亚、巴西、韩国、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匈牙利、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克罗地亚、乌克兰等12个国家的企业也将组团参展。

国外企业带来了丰富的食品,有韩国的传统紫菜锅巴、琵琶酒、蜂蜜面包等,马来西亚的白咖啡、燕窝、东革阿里、榴莲干等,还有白俄罗斯奶制品,巴西牛排,及中东欧国家的蜂蜜、葡萄酒等。

88个展位的小吃街区首次亮相

农博会期间,浙江新农都北大楼门口将成为浙江首个小吃街区,70多米长,会聚88个展位,100来个浙江农家特色小吃品种集中展示展销,品种很丰富,涵盖糕、饼、汤、面、粉、丸、圆等各色点心,展示蒸、煮、炒、煎、烤等绝活。

农博会上,还有一只20岁“高龄”湖羊改写了历史。它是20年前的冷冻胚胎,于今年4月移植到母羊体内,8月出生的,是“辈分最长”“年龄最大”“最抗冷冻”的湖羊,也是我国首例20年冷冻胚胎复苏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