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知识产权法庭 首个巡回审判庭挂牌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0 06:05   

杭州日报讯(记者 陈方杰 黄洪连 通讯员 王曼霖 梁洁)“双方已经初步达成了调解意向,法庭也不做当庭的庭议和宣判。庭后双方可自行或者在法庭主持下进一步调解和沟通。今天的开庭就到这里,休庭!”11月16日,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未来科技城)巡回审判庭正式挂牌成立。揭牌仪式后,巡回审判庭开庭审理了第一案。

杭州未来科技城是浙江省的高端人才集聚区、体制改革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汇聚了一大批创新科技类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强烈。“涉及专利、版权、商标、商业秘密等这些知识产权的诉讼案件,以前都要去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办理,城西、市区来回跑,效率太低。现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了,方便了很多。”代理过杭州未来科技城多起企业知识产权诉讼案件的律师韩波感触颇深。

据了解,此次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挂牌成立(未来科技城)巡回审判庭,将通过就地办案、公开开庭、调判结合、当庭或集中宣判等方式,在方便园区内企业诉讼的同时,进一步帮助、引导园区内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风险防范机制,促进技术合作和成果共享,增强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方杰 黄洪连 通讯员 王曼霖 梁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