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户籍业务开启“全城通办”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8 09:27   

每日商报 骆静怡整理

为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杭州公安部门开始推进户籍业务“全城通办”。7月26日,萧山作为首个试点区正式上线“全区通办”。记者从杭州公安了解到,这项福利从近日起在全市推广。也就是说,只要在杭州市区任一派出所,就能办理户籍业务了。

此次开通“全城通办”的业务具体分为即审即办、流转办理和流转审批三大类,共43小项。

其中,即审即办类业务由受理地窗口直接办理,不受户籍地限制。包括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居民身份证核验等6个事项。

流转办理类业务由受理地受理后,通过业务系统推送至户籍地办理,由数据代替群众跑路,群众只需在受理窗口耐心等待并领取最后办理结果即可。包含居民户口簿申领、换领、补领,户主变更,户口迁往省外等25个事项。

而流转审批类业务由受理地受理后,通过业务系统报送审批,根据事项不同,需要7-15个不等的工作日,在审批结束后,可根据群众的需求寄送审批结果或由群众直接到窗口领取。包括姓名变更、性别变更、临时居民身份证的申领等12个事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