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与小徒弟合影 第十届“我是动漫王”青少年创意绘画大赛举行拜师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8 09:23   

每日商报 通讯员 龚晓怡 记者 葛玲燕

昨天上午,由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教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出的第十届“我是动漫王”青少年创意绘画大赛,在白塔公园举行拜师大会。

蔡志忠、聂峻、慕容引刀、苏米、空枣和巴布这6位知名漫画家,分别挑选了自己钟爱的弟子,未来将与他们深入交流,使他们的绘画更加专业。

2016年“我是动漫王”十强选手陈一格,特意送来了祝福视频。这个曾经拜在漫画家巴布门下的男孩,现在已经赴日本留学系统学习漫画,他说:“首先我要谢谢巴布老师对我的指导,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画画这件事,一定要坚持,坚持才会有收获。”

据了解,早在今年10月,“我是动漫王”就借助5辆充满动漫元素的主题公交,开进西湖,进行了一次流动展。5辆主题公交印有50幅小画家的作品,其中,车身以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乐乐为主题,椅背上动漫手绘图来自“我是动漫王”十强选手作品。

昨天现场,还开启了“我是动漫王”城市动漫特色文化基地评选活动。白塔公园和杭州市第十五中教育集团从30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授牌基地。据悉,景区资产管理集团旗下的西子猫猫作为杭州本土IP,以憨态可掬的形象,让更多人记住了杭州,成为了景区的活招牌。杭十五中则通过日常教学,让动漫轻松走进学生生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龚晓怡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