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严查不文明养犬行为 遛狗不牵狗绳、无证犬等是整治重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8 09:27   

每日商报 骆静怡整理

因为一条没有牵狗绳的狗,引发了一场冲突。前不久,余杭区某小区发生的这一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这一事件也引起了很多人对文明养犬的关注。

近日,杭州市城管委进行了规范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从11月15日起,一直到12月底,杭州将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文明养犬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对于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一经查实,一定从重从严处罚。

比如,针对遛犬不牵绳的情况,一经发现将暂扣犬只,并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整治期间起罚点400元。

对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也就是在19时至次日7时以外的时间出门遛狗的,一经发现将暂扣犬只,并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如果是无证犬,除了要没收犬只,罚款金额也比较高。如果是单位养犬的,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个人养犬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整治期间,如果市民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可进入贴心城管APP或12345市长公开电话投诉。市民举报时尽量留下视频等确凿证据,以便执法队员到场处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