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甬”地铁二维码年内将实现互联互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7 08:18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潘婷婷) 在杭州,手机打开地铁乘车码,扫一扫就可以进站乘坐地铁。昨天,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这种便利,以后市民出了杭州,去宁波、上海也能享受到。据了解,上海地铁联合支付宝与杭州、宁波三城地铁携手,有望在年内实现三地城市轨道交通刷码过闸的互联互通。

三城地铁刷码互联互通后,使用上海地铁官方APP——“Metro大都会”将可以在杭州、宁波地铁实现刷码过闸,而使用杭州和宁波地铁官方APP——“杭州地铁”、“宁波地铁”也可以在上海地铁刷码畅行。

杭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出了杭州,去上海、宁波,只要是在“杭州地铁”APP上买票,就可以在手机上生成乘车码,凭借乘车码就可以自由进出站。

需要提醒的是,上海移动支付,只支持“上海大都会”APP,未来支持“杭州地铁”APP、“宁波地铁”APP,不支持支付宝的乘车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艇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三城地铁刷码互联互通后,使用上海地铁官方APP——“Metro大都会”将可以在杭州、宁波地铁实现刷码过闸,而使用杭州和宁波地铁官方APP——“杭州地铁”、“宁波地铁”也可以在上海地铁刷码畅行。杭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出了杭州,去上海、宁波,只要是在“杭州地铁”APP上买票,就可以在手机上生成乘车码,凭借乘车码就可以自由进出站。昨天,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这种便利,以后市民出了杭州,去宁波、上海也能享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