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杭州市民关于文明养犬的公开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7 06:33   

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规范文明养犬行为,推动社会和谐氛围的形成。自11月15日,全市文明养犬治理活动开展以来,社会上出现一些不实传言,我们在这里作出解释:

在治理过程中,我们始终秉持文明执法的原则,严格执行“五步工作法”,即对犬只“能抱的不牵,能牵的不网,能网的不钳,能钳的不吹”,并且以抱和牵为主,严禁粗暴执法。我们的执法公开透明,全程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

杭州城管不存在网上谣传的虐狗、棍棒打狗等暴力行为,请广大群众、网友勿信谣,勿传谣。

本次治理工作的重点是针对出户不系犬绳、不清理狗粪便等不文明养犬的行为,处罚的重点是不按规定养犬的行为人,而不是犬本身。我们积极对不文明养犬人进行教育劝导,同时也呼吁市民依法养犬,及时办理犬证。

为方便群众办理犬证,我们目前开通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办理。线上可下载“贴心城管”APP,在“犬类服务”板块办理。线下可在各主城区城管窗口办理,双休日照常办理。

对于市民提出的养犬方面的一些意见,我们正在召集各方代表,积极调研和评估,对好的建议将适时采纳。

杭州是一座美丽、温暖、包容、开放的城市,文明需要大家一起营造。要让“养狗必办证”“遛狗必拴绳”的观念像“喝酒不开车”一样深入人心,成为习惯。

请广大市民共同抵制不文明养犬行为,也欢迎各方监督我们的执法。我们一定会严格执法纪律,规范文明执法行为,欢迎广大媒体和市民群众进行监督,电话:85050598(工作日:09:00—17:30)。

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8年11月17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
我们一定会严格执法纪律,规范文明执法行为,欢迎广大媒体和市民群众进行监督,电话:85050598(工作日:09:00—17:30)。请广大市民共同抵制不文明养犬行为,也欢迎各方监督我们的执法。我们积极对不文明养犬人进行教育劝导,同时也呼吁市民依法养犬,及时办理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