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推出首批教工宿舍 每月每间仅200元至4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20:07   

杭州日报讯  (通讯员 周济群 记者 张向瑜)对于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来说,租房是件烦心事。日前,拱墅教育系统的老师们收到一则好消息:为缓解青年教师住房困难,拱墅区推出了首批教工宿舍,不仅数量大、房子好,房租更是实惠。“太暖心了!”年轻教师们忍不住奔走相告。

每月每间200元至400元 2至3人一间

提出申请的必须是“无房户”

这次推出的首期教工宿舍,位于桥西的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内,一幢六层建筑,南北双向,南向78间,为三人间;北向66间,为双人间。目前房子已装修完毕,室内设施一应俱全:每间宿舍有一个大阳台,带独立的卫生间,配备单独的热水器、洗衣机。房内采购了全实木的床、衣柜、桌椅等。

据了解,这些教工宿舍的租金每月每间200至400元不等,租金由租住教师共同承担。

这么好的住房机会,哪些教师可以申请?拱墅区做了明确规定:第一,在拱墅区教育系统服务的在编在岗教师且无违反师德及违纪问题;第二,学校内无居住场所且杭州市城区范围内(除富阳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安区)父母及本人名下无住房。

房间分配原则是:为拱墅教育作出贡献的无房教师及引进人才优先,采用积分制分配模式;根据《拱墅区教育系统教工宿舍入住资格审批表》中的资格分高低排序。同等条件,采用摇号(或抽签)方式决定。

二期三期宿舍也在建设中

让更多老师感受到教育“温度”

近年来,拱墅一直在做“有温度的教育”。为减轻学生负担,区内相继推出“延迟上学”“晚十点不作业”等行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并在更大范围推广。针对老师,温暖举措也不断,就在前段时间还推出了“六大行动”给教师减负。这次的教工宿舍,更是实实在在地为教师考虑。

得知这个好消息后,很多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开心得奔走相告。尽管目前个别学校为教师提供了宿舍,但总体数量不多,设施也相对简单。听区内校长们说,这两天,已经有不少老师提出了申请,学校经过初步审核后会递交到区教育资产管理中心,名单确定后会进行公示。

“今年底会分配好,考虑到房子通风等,初定在下学期开学后全都住进去。”拱墅区教育资产管理中心主任杨骊介绍,这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还会推出二期、三期专家宿舍(位于大关实验中学内)和集体宿舍(位于十四中附校内),满足更多教师的需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济群 记者 张向瑜  编辑:张翟
返回
日前,拱墅教育系统的老师们收到一则好消息:为缓解青年教师住房困难,拱墅区推出了首批教工宿舍,不仅数量大、房子好,房租更是实惠。根据《拱墅区教育系统教工宿舍入住资格审批表》中的资格分高低排序。”拱墅区教育资产管理中心主任杨骊介绍,这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还会推出二期、三期专家宿舍(位于大关实验中学内)和集体宿舍(位于十四中附校内),满足更多教师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