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应该被善待” 热心市民给拾金不昧的卖花奶奶寄来羽绒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15:14   

收到衣服后,民警当天就电话联系了陆奶奶,但可能因为奶奶手机的原因,无法正常交流。民警只能在晚上到奶奶常卖花的地方去碰碰运气。

晚上天下着小雨,路有些湿滑,丝丝阴冷。民警来到天目山路的国际花园附近,老远就看见一个老人,佝偻着背,手拿一捧花,穿着一件布质棉衣站在一家酒吧门口。走近一看,果然就是陆奶奶。

看见民警来,她有些惊讶,在向奶奶说明了情况之后,奶奶连声鞠躬致谢。民警提出让奶奶试一下羽绒服,奶奶显得很高兴。穿上衣服,大小正合适!奶奶笑着与民警一起合了一张影。

民警问奶奶,有没有什么话要对那位不知名的先生说,可以帮忙录下来帮她转达。对着镜头,陆奶奶显得有些羞涩,说自己也不会说话,祝福那位先生幸福,一切平安,永远健康。临别前,奶奶说自己文化不高,不会写东西,希望民警能帮忙代笔将她的谢意转达给那位不知名的先生和其他所有关心她的人。

民警手记:

回到派出所,我一直在想,奶奶笑称自己文化不高,那么何谓文化?其实那位热心的先生在留言中就已经给出了答案一一傲骨和信仰。有一句话说的很好:“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是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是陆奶奶谦逊了,那夜冷风中她苦等坚守的,除了失主的手提包,还有心中一份纯净无暇的信仰。一句“再穷不能拿别人东西”,是至简的道理,是至真的善意,也是至崇的傲骨。

感谢那位不知名的热心先生,也感谢所有善待善良的人。

作为民警,我们背负着“正义”二字的责任,与违法犯罪作着坚决的斗争。但也很荣幸能够扮演现在这样的角色,帮助陆奶奶联系失主,协助热心的先生转交温暖,成为善良的介质,去传达善意,去传播善良。这也许正是正义的另一诠释,把点滴的感动传递下去,铺央开来,如花香满城,历久弥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张翟
返回
于是这位先生就把衣服寄到了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帮他转交。临别前,奶奶说自己文化不高,不会写东西,希望民警能帮忙代笔将她的谢意转达给那位不知名的先生和其他所有关心她的人。11月13号,有一位不知名的热心先生打电话给玉泉派出所,询问奶奶的家庭住址,说天冷了,想要买一件羽绒服给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