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查!杭州向1100万人推行个人信用分!看病、健身都有便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11:56   

杭州发布(资料/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民卡公司)今天上午,杭州“钱江分”正式对外发布,在杭州工作或生活且年满18周岁的市民,无论户籍归属,都将拥有自己的城市个人信用分!“钱江分”在哪里看?有什么用处?一文了解。

什么是“钱江分”?

“钱江分”,即城市个人信用分,是推进城市个人诚信建设,打造信用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直观展现市民城市守信情况的有效载体。

“钱江分”在哪里查?

市民登录杭州办事服务APP、杭州市民卡APP和信用杭州APP其中任一个,授权后均可查看本人的“钱江分”。未来,市民还可以凭借市民卡直接使用钱江分,实现移动端和线下全方位服务。

杭州市民卡app查钱江分

三个app上查到的信用分

“钱江分”有什么用?

已实现校园健身、医信付等应用

目前,在杭州办事服务APP和杭州市民卡APP上已实现校园健身、公交扫码先享后付、智慧医疗医信付等应用场景。

如“校园健身”,市民只要“钱江分”高于580分,可以在市民卡APP或移动办事服务APP点击“校园健身”,选择就近的学校申请即可秒开通预约,刷卡或扫二维码进入该校园健身。

再如智慧医疗医信付,市民可以实现看病就医“先诊疗后还款”功能,免去因余额不足造成智慧医疗结算失败的困扰。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民卡公司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天上午,杭州“钱江分”正式对外发布。目前的钱江分已实现校园健身、医信付等应用,未来甚至能与小客车摇号,买房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