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江干公安“在线警务”远胜“福尔摩斯”? 大华股份助力警界“最强大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11:27   

商报讯(通讯员 元宝 记者 郑炜)5分钟确定可疑情况,15分钟抓获嫌疑人。别意外,这是真的,就发生在杭州,是江干区公安分局“在线警务”显神通的真实案例。基于公安信息库,结合前端感知源捕获数据,实时碰撞比对,形成预警信息指令,半年来,江干区公安分局通过预警指令已抓获在逃人员161名。如此精准高效的行动背后,是分局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清流平台”的强大支撑,是知名杭企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江干公安量身打造的以“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生态”为能力支撑的大华HOC智慧警务架构、在线警务整体方案。

在江干区公安分局情指联勤中心,近10米宽的显示屏上,不断滚动着当天预警总数、辖区警情报告、附近警力动态等数据。分局整合近3万路社会监控,由情指联勤中心这个“最强大脑”,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将采集到的信息与内部存储信息进行比对,以发现犯罪嫌疑人。

大华股份公安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江干在线警务总技术架构师吴益平介绍,大华股份与江干公安通过警企共创,共建“在线警务”,实现信息更智能、更准确、更透明,为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助力江干公安打造“全国最具安全感中心区”。智慧警务解决方案里区县是实战场景,而江干因为场景的复杂性,只有把江干公安“在线警务”做透了,才能进一步升级整体的解决方案。

方案始终围绕警情案件的下降、破案率及警力效率的提升、市民满意这个“两降两升一满意”的目标,围绕着公安26大类146个作战场景,结合每个场景的作业流程,总结出了12大类43小类业务痛点。大华采用5个建设步骤,包括建设一张围绕客户价值的多维感知网络,共同开发一个公安信息综合应用系统,培养一支专业的数据分析研判队伍,完善一套围绕信息+行动的工作机制,最后探索沉淀一系列基于业务场景的实战应用模型,实现真正的科技强警,让数据的价值链能够闭环。大华目前正和江干公安围绕着在线警务2.0,做出更实战的业务模型。

“通过高标准建设在线警务,实现在线指挥、在线打击、在线服务,不仅做到了矛盾风险少发生、不上交,各类案件早处置、快侦破,而且工作关口向前延伸,实现预测预警预防,为大都市中心城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供了杭州智慧、江干经验。” 江干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元宝 记者 郑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