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全民健身新物种将在九堡文体中心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11:20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李凌婧 赵治舒 记者 范昱)昨天,江干区与阿里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久的将来,由阿里体育运营的杭州首个体育场馆——九堡文体中心将和市民见面。

九堡文体中心位于九堡街道,东临九睦路,南靠规划社会停车场,西临和睦港,北至九沙大道,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规模与现在的江干文体中心相当,总投资约2.4亿。

阿里体育入驻后,会带来哪些新鲜体验?

阿里体育新物种合作伙伴羚动空间总裁马涛说,在文体中心原有的游泳馆、健身房、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项目基础上,会引进国标舞、高尔夫球场、滑草体验、摩托车VR模拟器、室内足球、情景攀岩等体育项目,打造成新型的全民健身综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九堡文体中心也将实现智能化,阿里体育会开发一款APP,点点手机就可以轻松购票、预约进场。在APP上还有一个运动银行,市民可以参加运动获得卡路里币,“卡路里币可以兑换咖啡等,激励大家多运动。”

此外,九堡文体中心内还会投入“搜脸视频技术”。马涛说,运动者的脸部信息搜集后会自动上传到系统,形成不同类别的小视频, “这项技术还能实现现场直播,前段时间举行的杭州马拉松就运用过了。”

预计,九堡文体中心将于年底前对外开放。

而除了九堡文体中心,江干区还会把江干区文体中心和丁兰文体中心交给阿里体育运营。马涛说,他们已经开发出的体育项目有100多项,到时会根据文体中心的实际情况考虑设置体育项目。

此外,阿里体育还正在与江干区洽谈建设以电竞馆为核心的阿里体育园。项目位于江干区笕桥区块,占地约200多亩,一期电竞馆计划在亚运会前建成,意向争取2022年亚运会的电竞比赛的主赛馆。

阿里体育园计划建设集电子竞技、全民健身、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休闲区域,吸引企业、家庭消费人群,带动产业的入驻和升级,形成完整的、富有活力的生态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凌婧 赵治舒 记者 范昱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