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下了9天雨 日照只有20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11:00   

都市快报讯(记者 于清 朱玫)从今天起,天气是抑郁的:天空总是阴暗的,常有雨落下,气温从早到晚都在10多摄氏度的区间里徘徊。杭州市气象台说,高空的天气图上,是一色儿的平直西风,看上去是那么平淡无奇。它从西边来,往东边去,没有什么,可以改变它平淡的轨迹。

雨雨雨,你的心情有影响吗?

进入11月,杭州的天气可以用“平静”来形容,平静之中的关键词就是一个雨了:从3日-15日的13天里,有雨的日子就占到9天;而且总的日照时数只有20小时,其中15.4小时都集中在9日-10日(上周五至周六),其余日子的日照微乎其微。前几天本来是降雨间歇,但当大家兴冲冲把积了几天的湿衣服挂出来的时候,却失望地发现太阳只是象征性地露了露脸。13日的日照还有0.4小时,14日索性没有。他们说缺少阳光的日子久了,心情也会随之而低落,尤其是深秋时分,有一种萧索感。

要想打破目前的平静,只有指望强劲一点的冷空气了。周末这几天,继续阴雨,17日-19日,高空的西风带里终于看见了一个小“波浪”,这意味着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所以要到那个时候雨天会小歇一下,转为多云天气。可惜这股冷空气威力不足,20日暖空气立即反扑,杭州还会下雨。

周末依然阴雨多 感觉有些冷

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白天阴天,偶有小雨,夜里到明天还是阴有小雨。偏北风4-5级,白天最高气温17℃,早晨最低气温13℃,平均相对湿度80%。预计整个周末都会是这样的状态,这样的温度。

全省范围内差不多都是阴雨不断,周末也别想着出门溜达了。由于平均湿度很大,即便是窝在家里,体感上也很湿冷,大家可要及时添衣保暖哦!

不过还是有希望哒,21日以后有新的冷空气势力补充,进一步巩固它的实力,杭州有望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届时将会有一轮降温,真正感觉到冬天的来临。

不管怎么样,还是很期待阳光,蓝天下的银杏叶黄了,还是很美的。

明天上午去延安路看大巡游

虽说这些天总是阴雨绵绵,但整座城市热情不减。银泰百货上周末才人山人海地送走双11,明天又有一场重头戏——一年一次的武林大巡游又要在延安路上酷炫上演。

据记者打听,今年的巡游有9个方阵11辆花车组成,会比往年更有看头。除了热闹激情的国外歌舞,也会融合民俗特色表演,既有国际视野也有本土风情。

比如许仙和白娘子、罗密欧和朱丽叶会在同一辆花车上“相遇”,演绎中西曲艺;国粹脸谱和威尼斯艺术面具之间瞬间变脸;还有潮人潮牌秀、20周年蛋糕宫殿等。据悉,参与这场演出的超过1000人,其中大多数是银泰百货和各个品牌的员工,为了这场巡演排练了近一个月。

巡游明天上午10点半开始,到12点结束。具体路线是从延安路银泰百货武林店正门口出发,一直到凤起路路口,全程1.1km。巡游期间,延安路路段会实行半封闭。想要去现场看巡游的话,建议尽量早些到现场,路段的两边围栏都可以站立观看。因为是走动式的巡游,所以也没有特别的最佳看点,就看自己方便。

正巧是周六,家里有孩子的可以带去一起感受下热闹的气氛。不过毕竟是入冬啦,建议早上出发的时候给娃多穿点衣服,记得带上雨具,也有可能会随时下雨。

平淡雨天 自己动手拗发型增添乐趣

这样的天气里,因为湿度高,皮肤倒是没什么大问题,妆容也维持得不错,只有头发,似乎也会跟着潮湿的空气而变得“扁塌塌”了。我打算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新得来的拗造型利器:发蜡。其实发蜡也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儿了,只不过以前都是专业美发师在用,特别是对于短发来说,它的作用比发胶什么的都要大。今年可能是受到男士理容风潮的影响,一批造型产品出街。

最先注意到发蜡,是贝克汉姆自创的品牌House 99进入中国,并没有设立任何专柜,只是在线上销售。他的产品线就很齐全,分为护肤、造型、洗护三大板块,问哪个产品最畅销?发蜡。据说在欧美上市的时候,就是爆款。回想早年小贝耍帅,靠的可不是穿着什么衣服,而是留着什么发型不是?

跟发胶什么的相比,发蜡(或者叫发泥)的优点很明显,一般没什么气味,也没有黏腻感。说起来它对男生更为适用,因为现在的男仔头也不是过去的那种简单洗剪吹了,当下比较流行的男生发型有层次刘海、刺儿头、斜朋克、油头偏分、根据当年由小贝搞起来的仿鸡冠头改良版等等,所有这些,都要用发蜡来维持。而且就操作性来说,发蜡也很好上手,从此跟“托尼老师”(发型师最常用的英文名字)的联系都少了许多。

除了发蜡,还有一种即时性的染发产品,有很多颜色,特别是那些比较鲜亮的颜色,本来是很难上色的,要先将头发“漂白”,再做二次染色,现在好了,要用的时候往脑袋上一喷,可以维持好几个小时,回家洗头的时候一冲,就又是一头黑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朱玫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