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铁路年内通车 “三江两岸”将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09:30   

改革攻坚行动

年底前,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

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杭州的改革攻坚行动,也只会越来越深入。

推进改革攻坚行动,市法院明确表态,将以案例、白皮书、研究项目等形式探索深化治理规则,加快形成司法与立法、行政监管、企业、行业自治相融合的网络空间治理合力,为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市国土资源局说,到2020年,全市将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100个以上(今年实施40个以上),建设高标准农田58万亩,垦造耕地5万亩,建成永久基本农田整备区6万亩。

市审管办说,今年年底前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对已明确的158个项目进行全程重点跟踪及时了解改革落地情况,确保政策执行力不打折、不走样。

民生福祉行动

杭黄铁路年内通车

力争年内取得机场轨道快线建设规划批复

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推进民生福祉行动,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杭州的目标是全力建设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提升杭州的国际通达性,杭州在全国铁路的枢纽地位以及杭州市域交通的便捷性。

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前期工作的承担者,市发改委五大任务基本完成。

杭黄铁路已具备年内开通运营条件;萧山机场T4航站楼及高铁站已开工建设;机场轨道快线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查,正在住建部会签;杭州西站枢纽可研已审查完成,确保年内获批;杭温铁路二期可研已审查完成。

下一步将力争年内取得机场轨道快线建设规划批复,铁路杭州西站可研批复,局部开建。

强基固本行动

累计查处“三不”问题487起

问责74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0人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本之不固,大厦焉支。推进强基固本行动,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今年,市纪委、市监委组建10个督查组,集中时间对13个区县市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20个市直单位进行了集中抽查。同时开展扶贫攻坚、“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共巡查发现问题606个,提出整改意见215条,移送问题线索51条。

针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严肃查处“西湖区三墩镇陆板桥、罗家村社区违建牟利”“桐庐珠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等问题背后的“三不”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今年以来累计查处“三不”问题487起,问责74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0人。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对62名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问责。运用“四种形态”,今年以来处理6210人次,为杭州发展大局强基固本、保驾护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西站争取年内局部开工拥江发展行动确保2022年拥江发展行动取得预期成效把“三江两岸”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进拥江发展行动,市拥江办第一个上台发言:确保2022年拥江发展行动取得预期成效。推进“三化融合”行动,市商务委目标明确——推进杭州成为新零售的策源地,到2020年,杭州要建成3条高品位新零售特色街,20家全国新零售首创店,50家新零售行业龙头旗舰店,2000家天猫小店。文化兴盛行动全力确保2019年良渚申遗成功亚运会前恢复南高峰塔,再现“双峰插云”景观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文化兴盛,城市才能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