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富阳自助服务机全覆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9:43   

近日,富阳24小时办事服务综合自助机数量新增到50台,在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的基础上,还延伸到了部分有条件的村和社区。

富阳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自助服务机对群众经常办理的高频事项进行了梳理,划分为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市民卡、交通出行、生活服务、户籍护照、医疗教育、工商税务8个大类,实现了152项事项“就近办”。当然,除了24小时不打烊的好处之外,这台助力“最多跑一次”的神器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操作简单。市民仅需携带一张身份证,在感应区“刷一刷”,然后根据屏幕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最快的事项仅需3分钟就可办理完毕。如果操作不成功,也可以在工作时间就近咨询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

在布点上,除了原先的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厅及新登分中心、场口分中心外,全区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均有覆盖。此外,富春街道的春晖、巨利、苋浦、秦望、虎山、金秋等社区和三联、宵井等村,鹿山街道东吴社区,新登镇湘溪、湘主、双江等村,场口镇联群村,大源镇觃口村,灵桥镇新华村,万市镇彭家村,湖源乡窈口村也用上了自助服务机。这些机器24小时对外开放,意味着市民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办理业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颖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张翟
返回
市民仅需携带一张身份证,在感应区“刷一刷”,然后根据屏幕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最快的事项仅需3分钟就可办理完毕。近日,富阳24小时办事服务综合自助机数量新增到50台,在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的基础上,还延伸到了部分有条件的村和社区。富阳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自助服务机对群众经常办理的高频事项进行了梳理,划分为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市民卡、交通出行、生活服务、户籍护照、医疗教育、工商税务8个大类,实现了152项事项“就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