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整治违规养犬首日 主城区调查6起违规案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9:14   

从今天(11月15日)起到12月底,杭州将开展一次犬类专项整治,重点查处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

今天是整治第一天,整治情况怎么样?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跟着西湖区城管局的执法队员去现场进行宣传巡查。

早上9点左右,西湖区城管局文新执法中队的队员来到了西城广场。在广场上巡查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有犬主违规遛犬。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个投诉热点,经常有居民违规遛犬,有的不按规定时间遛犬,有的遛犬不牵犬绳。

“这两天,我们都会安排队员上街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情况改善不少。”

随后,执法队员又来到了桂花城小区。这里是杭州首批尝试文明养犬共管模式之一。

桂花城小区物业卢经理说,桂花城一共有1300多户居民,据物业摸底,养犬的大约有400多户。

平时小区管理时,时常碰到犬主不按时间遛犬、遛犬时不牵犬绳、狗狗的粪便不及时清理这些不文明现象。

今天早上,执法队员在小区巡查时,也没有发现有犬主违规遛犬的情况。

文新执法中队介绍,物业介入文明养犬共管之后,效果还不错。

目前小区新近成立了一个由社区、物业、业主成立的文明劝导队,劝导小区业主文明养犬。

在物业、城管的宣传下,最近小区也有二三十位犬主主动申请办理养犬许可证。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从上城、下城、西湖、江干、拱墅5个城区城管部门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3点,城管执法队员共计劝导教育168人,发放文明养犬资料1804件,立案调查6件。

杭州市城管委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可以规范市民的文明养犬行为,提高犬只办证率。另外整治期间符合领养条件的犬种,会推向社会公开领养。

另外,整治期间办证窗口双休日将对外开放,市民也可以下载贴心城管APP办理养犬许可证。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早上,执法队员在小区巡查时,也没有发现有犬主违规遛犬的情况。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从上城、下城、西湖、江干、拱墅5个城区城管部门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3点,城管执法队员共计劝导教育168人,发放文明养犬资料1804件,立案调查6件。在物业、城管的宣传下,最近小区也有二三十位犬主主动申请办理养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