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科技一个都不少!杭州4145座农村公厕集体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0:10   

近日,市建委发布最新消息,省民生实事项目农村公厕建设改造杭州任务提前完成,共新建、改建4145座农村公厕。

今年5月起,全市掀起农村公厕对标改造行动风暴,并迅速席卷各个县、市(区)。各个地方在新建、改造农村公厕时,也各有亮点。

比如,西湖区的上城埭村大斗山公厕,不仅结合村庄风貌和周边环境,青砖黛瓦,与周边建筑协调一致,自然融入景区,而且充分考虑女性如厕的特殊性,男女厕位比例为2∶3,并设置第三卫生间。公厕采用绿色环保装修材料和智能除臭设备,集空气净化及空气清新于一体,除去公厕中的异味,为游客营造清新的如厕空间,投入使用第一天就得到附近村民和市民游客的好评。

淳安县实施公厕“所长制”,实行“一所一长、属地管理、包干问责”,每一座厕所都有所长和保洁员,确保每一座厕所都达到有水、有纸、有隔板、有人管,无味、无垢、无损、无积水的“四有四无”标准。

萧山区更是转变了传统建设思路,吸收装配式建筑技术,在全杭州范围率先建设装配式公厕。据介绍,今年萧山区计划改造提升农村公厕709座,其中新建300余座,采用节能型装配式建造方式的农村公厕已建成88座。

这些公厕的部件多数在工厂预制生产,到施工现场像“搭积木”一样进行组装,整个施工周期进度快,主体结构最快5-7天可完成。相比传统施工,不仅现场建筑垃圾大量减少,而且使用的新型绿色环保建筑材料,80%可以循环利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