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户籍业务“全城通办”明日开启!任意派出所户籍窗口即可办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16:52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杭州打造为“移动办事之城”,作为杭州的首个试点区,萧山公安已于7月26日起正式实行户籍业务29个事项“全区通办”。

11月14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自11月15日起,杭州市区将正式开启户籍业务共三大类42小项户籍业务“全城通办”模式。

此次开通“全城通办”的业务具体分为即审即办、流转办理和流转审批三大类。

这些业务的办理条件已实现杭州全市统一,群众只要按照办事服务指南备齐所需材料,在杭州任一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均可办理。

即审即办类

该类业务,由受理地窗口直接办理,不受户籍地限制。

具体包含以下6个事项:

1.本市居民个人户籍类证明查询(不含历史资料);

2.本省籍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

3.外省籍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

4.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

5.居民身份证核验;

6.新生儿重名查询。

流转办理类

该类业务由受理地受理后,通过业务系统推送至户籍地办理,由数据代替群众跑路,群众只需在受理窗口耐心等待并领取最后办理结果即可。

具体包含以下25个事项:

1.居民户口簿申领、换领、补领。

2.户主变更;

3.兵役状况变更;

4.婚姻状况变更

5.文化程度变更;

6.服务处所变更;

7.籍贯更正和变更;

8.宣告死亡注销户口;

9.宣告失踪注销户口;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公安局  编辑:张翟
返回
11月15日起杭州市区将正式开启户籍业务“全城通办”模式,这42项户籍业务在杭州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带齐所需材料均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