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学习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杭州市暨临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10:49   

昨日上午,杭州市暨临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临安区文体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开幕式以“服务‘八八’ 战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8家单位会同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据悉,今年杭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着重于面向社区、面向乡村、亲近市民(村民),开展各类活动。内容涵盖教育培训、文化传承、体育比赛、科普知识、环境保护、养生保健、科学生活、道德法制等方面,满足不同人群的学习需求。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指出,自2005年以来,杭州市已连续13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该活动已成为我市倡导终身教育理念、推动市民终身学习的一个重要品牌,也是我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加快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 目前,杭州市已经有6000个文化与艺术、生活与休闲、健康与娱乐、公民与公益、科学与技术等不同类型的社区学习共同体,遍布在全市的城市和乡村,成为杭州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郭雀屏 通讯员 蔡宇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