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拴狗绳 最高罚款1000元!杭州专项集中整治“不文明养犬”再升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3 07:19   


市民建议意见

狗狗也需要阳光,也需要奔跑

能否放宽遛狗时间?能否开辟专门的遛狗场所?

这段时间,不少读者都来跟我们聊了聊有关文明养犬的事情,提出各种意见建议。其中意见比较集中的有两条,一条是建议是放宽遛狗时间;另一条是建议增设专门的遛狗场所。

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杭州市区内的遛狗时间为每天晚上7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遛狗时必须系上狗链,并由成年人牵领,并不得进入市场、公园、公共绿地、学校、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游乐场、车站、航空港以及其他公共场所。遛狗过程中,如果狗狗排泄粪便,要立即清除。

狗狗也需要阳光,能否放宽遛狗时间?

市民吴先生:老年人比较孤独,养了只小宠物狗。从城管规定的遛狗时间来看,冬天早上的时间太早,七点以前才能遛狗;但七点前太冷,对心血管不好,希望对老年人遛狗时间放宽1个小时。

网友“偶尔在线”:支持严管,但是否考虑一下中午人少的时段可以开放一个小时,狗狗也需要阳光。

网友“须臾之间”:别的都非常支持,但是遛狗时间真的不太合理。如果大家到晚上7点集体出去遛狗了,隐患是不是比之前分散遛还要大?其实还是牵引绳的问题,出去把狗牵牢,带上纸随时随地清理便便,这才是重点。

网友“给你我的奥奥利奥”:支持文明养犬。希望不要一刀切,人性化管理,譬如狗狗看病,洗澡是不是白天不能出门,只能晚上去看病,洗澡?

狗狗也需要奔跑,能否开辟专门的遛狗场所?

网友“白糖糖(≥3≤)”:支持文明养犬。但是犬类也需要晒太阳需要活动。希望管理更规范合理而不是一刀切。专门开辟狗狗公园或者狗狗运动免费场所,让狗狗可以自由奔跑。

网友“寒月”:支持文明养狗,建议提高养狗人的素质以及设立遛狗场地,哪怕是一片小小的草坪,多一点暖心的政策。

网友“蜜宝贝”:能不能给我们养狗人这么多限制的同时,划定一些可以让狗狗自由奔跑的地方?我们的毛孩子也需要奔跑和自由。它们对我们来说是我们的孩子。

网友“樱桃小蚊子”:希望建设狗狗公园。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出门牵绳,戴上嘴罩,狗屎捡走。这样,就不会被人说了。

呼吁修订《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

昨天,我们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正在考虑对《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进行修订,对遛犬时间、可养犬只类型等规定进行修改。

《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于1996年1月1日颁布实施,至今已有14年,其中不少规定已不适应当下的情况,比如限养犬只类型、遛狗时间等。1997年、2001年、2004年,该规定曾先后进行过三次修订。接下来,市城管委会将想法提交市人大,呼吁第四次修订尽快到来。

会上,市城管委市容秩序处相关负责人说,“将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议加快对法规的修订。”

有哪些投诉渠道?如何举报“不文明养犬”行为?

目前,有两种举报方式。一种方式是,通过“贴心城管”App举报;另外一种方式是,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投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市民建议意见狗狗也需要阳光,也需要奔跑能否放宽遛狗时间。狗狗也需要奔跑,能否开辟专门的遛狗场所。集中整治内容包括不按规定时间遛狗、遛狗不拴狗绳、随地大小便、无证养犬等一系列不文明养犬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