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建委加快推进快速路网等民生实事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07:53   

11月8日,在杭州市建委召开的2018年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获悉,全市停车泊位建设、绿道建设、农村公厕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四项民生实事已超额完成年度工作计划。

根据市建委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新增停车泊位46232个,其中公共泊位5070个,完成年度目标的102%;完成绿道建设151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101%;完成农村公厕改造4145座,完成年度目标的101%;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已启动12372户、完工11868户,完工率为98.9%,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150户,农村C级危房治理3000户已全部完成。

会上,39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九三学社市委会社员代表畅所欲言,反映民情民意,为推进城市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三次协商”机制促落地

据了解,这是市建委连续第16年召开代表委员座谈会。作为城市建设的主管部门,市建委业务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一直是“两会”建议提案的办理大户。

为提高相关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精准性,今年市建委首次采取与代表委员“事先事中事后三次协商”机制:办理前会面,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办理中沟通,积极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即时查漏补缺;办理后再会面,听取反馈,对代表委员不满意的再重新办理。通过这些举措,切实提升办理质量,提高办理完成效率。

截至目前,市建委已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计82件,承办全市唯一一件政协全会建议案《打造国际一流的全域花园式城市加快世界名城建设步伐》。目前,除了政协全会建议案正按计划推进外,其他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办理完毕,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为100%。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对建委推进农村建房等民生实事、推进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工业区公共设施建设、装配式建筑规范管理、审批程序简化等群众、企业关切的问题提出建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在会后及时梳理这些意见建议,主动作为,努力解决好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推荐阅读:

杭州男子运河边一脚踩空 从2.5米高的平台摔落

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 预计明年考研人数增长27%

保安大叔这个12年爱好 让学生感叹:像世外高人

为圆女孩读书梦 61岁老爸每天陪读8小时

杭州一大老板开保时捷被民警拦下 没喝酒却很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全市停车泊位建设、绿道建设、农村公厕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四项民生实事已超额完成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