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派出所的视频工作室就是为民服务的“窗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06:39   

“警察同志,我儿子离家出走了,一夜没回来,能找的地方都找过了。”清晨7点,红着眼圈的王女士赶来求助,她10岁的儿子沉迷游戏不好好做作业,被教育后负气出走,家人寻找一夜未果。侦查员徐季青一边安慰,一边紧盯着监控中那个离家出走的“熊孩子”。2小时后,王女士一家在侦查员的指引下,在一家宾馆的大堂找回了出走一夜的儿子。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丢了,那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资料,一定要找回来啊!”胡女士是一名记者,外出期间丢失了工作用的手机,里面保存着刚刚采集的素材。临近发稿,胡女士急得团团转。侦查员余夏飞仅用时1个小时帮助胡女士找回了手机,赶上了发稿时间。

不管是孩子走失了,钱包弄丢了还是手机不见,只要第一时间赶到千岛湖派出所查监控,定能踏实。千岛湖派出所视频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是一支年轻的90后队伍,由1名民警7名辅警组成,其中有2名共产党员,6名共青团员。通过严格的训练和实践,借助遍布全辖区的视频监控,他们既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兵,也是服务群众的窗口。

为应对辖区群众对查看监控的需求,工作室每天安排1-2名侦查员24小时值班,只要有群众报警求助,他们便第一时间提供视频支援。2018年以来,他们平均每天接待群众10余人,帮助找回走失人员260余人次,帮助找回丢失财物价值100余万元,收到群众赠送锦旗12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符明娟 钱冰冰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