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黔妇联和网易严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枝独绣” 妇女扶贫项目在黔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06:35   

11月10日,杭州市妇联、黔东南州妇联和网易严选在黔东南州签署“一枝独绣”杭黔妇女扶贫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杭州市妇联、黔东南州妇联及网易严选将在“一枝独绣”项目中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优势、品牌优势、平台优势和社会动员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帮扶合力,通过为黔东南州妇女提供定向订单扶持、产品设计销售、文化展示宣传、公益活动帮扶、提供就业岗位、开展交流培训等公益性帮扶举措,全力助推黔东南州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帮助黔东南州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和脱贫。

仪式上,三方为“严选·贵州”文化馆暨“一枝独绣”杭黔妇女对口帮扶联络站授牌,该联络站将于12月在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苗寨景区落地,作为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为绣娘刺绣技艺提供展示窗口,吸纳当地妇女就业,并定期组织公益培训,开展妇女交流互动等相关活动。

杭州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还为黔东南榕江县两个学校的孩子捐赠了首批1638床价值84万元的被褥和床品,帮助山区的孩子们温暖过冬。杭州市妇联发起的“情系杭黔‘被’添温暖”公益活动在未来将持续开展。

雷山文化形象征集活动同步启动。来自艺术、文化等领域的10余名专家学者从民俗文化、品牌价值、扶贫模式等方面展开了互动交流,为黔东南州实现地域品牌化和文化产业化,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产品出谋划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