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城投开放日”昨日开展 200余位市民“兵分四路”前来体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1 07:15   

早晨醒来,洗漱要用到自来水,煮早餐要用到燃气、出门上班上学要用到公交……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有市城投集团的身影。

昨天下午,市城投集团开展首个“开放日”活动,200余位市民“兵分四路”走进公交、水务、燃气和环境集团,全方位了解这些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

其中,30余位市民昨天来到了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近距离了解生活垃圾从前端收集、清洁直运到垃圾分类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整个流程。沿着盘山公路上去,第一站到达的便是天子岭生态公园,这是全国首座垃圾场上的公园。第二站,市民们来到了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从餐厅和学校收运回的垃圾经过一系列密闭工艺处理流程,可以从中获得两种新物质,一个是变成沼气用来发电,一个是提取出的油脂再加工可以变成工业柴油。”工作人员说,天子岭填埋、餐厨、厨余项目搜集起来的沼气每天会送到园区里的沼气发电厂,一天可提供约28万度电给社会。

在“天然气科普馆”——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集聚着一批想要了解杭州燃气的市民。市民们先后参观了太阳之子、绿色之路、城市之光等展区,了解天然气的应用和杭州燃气的发展进程。而对生活用水非常关心的市民,则趁着开放日的机会,来到了位于江干区清江路9号的清泰水厂。清泰水厂是浙江省第一座自来水厂,主要担负杭州城东地区的供水,包括上城区一部分、江干区、钱江新城及下沙区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袁东洋 潘长勇 相柯妍 吴玉玲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