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万名人才 把国博挤得满满当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1 08:19   

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首日达成就业意向6036人

施一公开幕式上吆喝:热盼更多一流人才选择西湖大学

昨天上午8点刚过,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外的奔竞大道就堵车了,中心内宽阔的展厅里也已人潮涌动,宛如春运——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隆重开幕,3.7万多名海内外人士共襄盛会。

大会由浙江省委、省人民政府、国家外专局主办,浙江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杭州市委、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科协海智办、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等单位特别支持。会议旨在向世界展示杭州优越的社会、创业、人居环境,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杭创业创新。

施一公致辞:

这里有创造奇迹的所有可能

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作为专家代表致辞。

“杭州是西湖大学的娘家,在家门口举办这样的人才盛会,对我和西湖大学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施一公向广大来宾继续介绍,杭州是一座令人神往、令人留恋的城市。千百年来既有美景无数,更有深厚文化底蕴。近年来,杭州蓬勃发展,民营经济强劲,互联网基因深植,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在浓浓的历史韵味中,又展现出充满魅力的国际范,“特别是G20峰会的举办,更是大大提升了杭州的国际影响力,杭州正在昂首阔步迈向全球舞台。”

而杭州,也是施一公最钟爱的城市之一,是他的第二故乡。“2015年,我坐了19趟高铁来杭州。2016年,40趟。而如今,我已在杭州安家。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这里,有我人生最想完成的一件大事——西湖大学。”

上个月20日,西湖大学成立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施一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西湖大学一定会成为杭州的骄傲,会在不同的领域,对地方发展尤其是创新经济、尖端科技发展作出贡献,也会让杭州这个城市更富有魅力。

施一公希望,十年之后大家再来杭州,不止是为了欣赏西湖美景,也是为了来西湖大学看看。“我们热切期盼,能有更多的一流人才选择杭州,也选择西湖大学,开启自己的梦想,创造人生的奇迹。”

人才,是社会经济发展最宝贵的财富。近年来,杭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2017年,杭州人才总量已达229万,全市人才净流入率和海归人才净流入率均居全国第一,并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开幕式上,猎聘大数据研究院也发布了2018中国互联网人才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7年1月~2018年9月,杭州互联网行业人才净流入率为14.98%,居全国城市之首。同时,杭州的互联网人才紧缺程度也居第一,超过北上广深,这充分显示了杭州互联网行业可容纳的岗位之多,就业难度相对较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黄杨明 张一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施一公向广大来宾继续介绍,杭州是一座令人神往、令人留恋的城市。”而杭州,也是施一公最钟爱的城市之一,是他的第二故乡。施一公致辞:这里有创造奇迹的所有可能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作为专家代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