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杭州运河文化使者正式“上岗” 运河杭州段的十大特色美食你吃过哪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1 08:00   

昨天,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为十位杭州市民颁发了“运河文化使者”的荣誉称号,他们有的是生在运河边、长在运河边的杭州人,有的在运河畔挥洒过自己的青春,还有的在运河边创业、现在依旧在为大运河服务……

10月初,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联合杭州日报开展“杭州运河文化使者”招募活动。经过招募、评选,十名文化使者的名单日前出炉,他们是:刘菁云、陈培新、胡晨昕、余慧丽、金为民、夏丽英、周英、陈敏、林游悠、蒋卫民。昨天在运河天地,陈培新和其他九位“运河文化使者”一起接过了荣誉证书,这让他感慨万分:“以前这个地方是大河造船厂,我曾经在这里工作了14年。”

四十多年前,陈培新被分配到大河造船厂,成为一名造船工人。造船厂环境艰苦,工作劳累,12磅(约5.4公斤)的大锤抡起来,小年轻都觉得吃力。陈培新没有丝毫的沮丧,内心反而有几分自豪,因为那时候他们造的船只都是供给部队用的登陆艇。将近半个世纪过去,运河边的机械声早已停止,但造船厂的老厂房留了下来,改造成了现在的运河天地。作为见证了运河工业面貌变化的人,陈培新感觉自己有一份责任:“拱宸桥畔过去有很多国营大厂,有许多故事有待收集整理,我愿为挖掘、宣传运河文化尽一点绵薄之力。”

昨天活动现场,还有十家餐厅的十道菜肴,被授予“运河杭州段十大特色美食”的称号。红叶蓝水的芝士瀑布汉堡、巴国布衣的木桶沸腾鱼、觅福熟成和牛炭烧餐厅的鲜冷射和牛……不仅有老底子的杭帮菜,还有川菜、粤菜、客家菜和西餐。跟着这个金字招牌去试一试,说不定就有你爱的味道。

接下来,2018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还有“运河杯”篮球邀请赛、交响音乐会和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等活动等你参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陈茜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为十位杭州市民颁发了“运河文化使者”的荣誉称号,他们有的是生在运河边、长在运河边的杭州人,有的在运河畔挥洒过自己的青春,还有的在运河边创业、现在依旧在为大运河服务……10月初,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联合杭州日报开展“杭州运河文化使者”招募活动。昨天在运河天地,陈培新和其他九位“运河文化使者”一起接过了荣誉证书,这让他感慨万分:“以前这个地方是大河造船厂,我曾经在这里工作了14年。”昨天活动现场,还有十家餐厅的十道菜肴,被授予“运河杭州段十大特色美食”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