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赛事之一 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来到家门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1 07:55   

12月11日至16日,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杭州举行。昨天上午,赛事倒计时30天暨畅“游”杭州赛道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主会场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赵健表示,中国队将派出42名运动员来参加比赛。最高水平的游泳运动员将相聚杭州,作为东道主,你准备好为他们加油助威了吗?

“定向任务”趣味赛 “乐游”三大水域 接下来预热活动多多

昨天杭州的天气很好,阳光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暖意,优秀游泳运动员代表汤景之和邵依雯在启动仪式现场,向全世界的游泳运动员发出了邀请。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世游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陈国妹,向全世界发出畅“游”杭州邀约,欢迎国际泳联大家庭,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人员来杭参加2018年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欢迎全世界游客来杭观看赛事,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运动员代表一起按动水元素造型的启动装置,显示出杭州西湖、大运河、钱塘江三大水系交汇融合的生动场景,寓意杭州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以更加包容的姿态迈向世界大舞台。

此次活动还在杭州市陈经纶体校游泳馆、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游泳健身中心游泳馆和大关游泳健身中心游泳馆设立了分会场。接下去还会有很多预热活动,比如杭州将面向全国征集来杭游客组成战队,开展“定向任务”趣味赛,带领各方宾客“乐游”杭州西湖、大运河、钱塘江三大各具标志性的文化特色水域主题线。11月下旬,杭州市游泳协会还将组织游泳爱好者,提前探馆“小莲花”试游赛道,带动全民参与迎接世游赛,感受杭城体育之美。

比赛的门票很紧俏 预赛和决赛一样精彩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了赛事筹备及运动员备战等情况。

本次赛事将秉承“中国特色、杭州韵味、体育精神”定位,坚持“绿色、节俭、开放、文明”办会理念,对照“四个一流”即“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保障、一流的开闭幕式、一流的城市形象”目标,不断探索完善办赛机制,认真筹备赛事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确定有17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本次赛事,参赛运动员1261人,由42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游泳队将于12月7日抵达杭州。中国队倾尽主力,男运动员19名,女运动员23名,将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所有单项和接力项目。赵健表示,杭州是一座有着游泳基因的城市,培养了很多水平很高的游泳运动员,国家队所有参赛队员目前都在努力地进行着最后的“冲刺”,期待能在杭州比出满意的成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11日至16日,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