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关于“临平大规模棒杀犬只”的微信疯狂传播 余杭城管通报辟谣,并已报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1 07:42   

网传视频截图

前天,网上一篇名为《血染的杭州不再是天堂》帖子在朋友圈刷屏。文章引用一段不知出处的7秒视频,声称“11月8日余杭临平街道出现大规模棒杀犬只的暴力执法现象”。

昨天,余杭区城管局发布通报,对此事进行辟谣,并针对恶意发布传播谣言的行为,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报中同时提到,余杭区城管局正在开展养犬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不拴犬绳遛犬、不在规定时间内遛犬等行为,全面排查无证养犬行为,进社区开展一站式办证服务等。

针对网上传播的视频,余杭区城管局办公室副主任陈乐瑜也从三个方面进行反驳:一是车辆。视频中的车辆,是白色无标识皮卡车;而余杭城管部门执法车辆,为白绿相间并有明显城管标识。二是犬只没收方式。城管部门不管日常抓流浪犬,或者没收无证犬,使用的都是网兜和吹管麻醉针,绝对不会用所谓的棍棒。三是衣服。城管部门执法,会身穿工作服,不会穿着便装执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而余杭城管部门执法车辆,为白绿相间并有明显城管标识。针对网上传播的视频,余杭区城管局办公室副主任陈乐瑜也从三个方面进行反驳:一是车辆。城管部门不管日常抓流浪犬,或者没收无证犬,使用的都是网兜和吹管麻醉针,绝对不会用所谓的棍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