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述民评”昨进行最后一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0 09:57   

昨天下午,2018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的最后一场,主题正是“营商环境优化”。

扶持政策、优惠措施

许多企业不知情

创业创新扶持政策是激励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但在现场播放的调查短片中,记者随机对杭州市几家中小微企业进行了电话采访,发现对于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补贴细则,有些企业并不知晓,也未曾享受到。

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蔡德全表示,经信委出台的政策,有三个获取的渠道:市经信委和各区县市经信局的窗口、微信公众号推送和中小企业服务联盟赴各创业园区宣讲。

新区企业、人口剧增

配套设施如何跟上

大力引进各类人才,是杭州常抓不懈的工作。这些人才来到杭州之后,他们的生活、工作是否足够便利呢?他们的获得感如何?

在大江东世纪大道附近公司工作的技术人员陈先生说,有朋友突然肚子疼得厉害,需要紧急送医院,可是根本打不到车。后来终于找了一位开车的同事,才送到萧山区人民医院。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詹国平说,这确实是大江东的痛点和短板。“我们正在采购一批公交车,各条线路都要增加班次。从长期来讲,则是打造‘产中有城,城中有产’,相互结合。这个问题的化解,需要一些时间。”

到窗口办事

等候一个小时仍不见人影

2016年底,浙江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进行到现在。但记者暗访中发现,不少来办事的企业代表表示,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依然有提升的空间。比如某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李先生,有一回去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民政部门窗口办事,窗口上班时间是一点半,他等到两点半还没有人来。

下城区副区长陈治表示,首先要对所有工作场所加强检查,严防脱岗情况出现。同时,要求每个部门每个窗口,要按不低于50%的比例配备骨干人员。第三个,还要加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不能坐等企业上门,要主动做好工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何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比如某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李先生,有一回去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民政部门窗口办事,窗口上班时间是一点半,他等到两点半还没有人来。但记者暗访中发现,不少来办事的企业代表表示,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依然有提升的空间。在大江东世纪大道附近公司工作的技术人员陈先生说,有朋友突然肚子疼得厉害,需要紧急送医院,可是根本打不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