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乡村诱人的美食,约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0 09:55   

这个双休日,早上10点到晚上8点,最潮乡村市集

浙江乡村诱人的美食,就在这里。 记者 林云龙 摄  

这边是祖传5代,师傅现擀成薄如纸的馄饨皮,用矿泉水下锅2秒上桌,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清朝馄饨;那边是年薪35万元的做饼师傅亲自操刀,烤出正版缙云烧饼……昨天下午,“了不起的乡村市集”在杭州西溪·栖悦城启动。

除了这些,去年上海“四美”特卖会上人气最旺的世界级小吃嵊州小笼包;不进寻常水果店的正宗玉环文旦;西塘物语三年大展;金华浦江新光村的创客们带来了树叶画、梨膏糖……这两天,最潮乡村市集拉开序幕,从早上10点到晚上8点,来赶集吧。

市集现场别出心裁的“诗画浙江”扭蛋机快闪店。设计感超棒的Loft房型民宿体验券、市面卖近4000元的临安天目山指南村赏枫房车体验两日游、西塘景区门票……1500份让人心动的旅游礼物,装在了16台扭蛋机里,总价值超过20万元,现场扭蛋的人都收获了一份惊喜,大奖昨天还没有抽出来哦。

市集还复刻了浙江乡村的独特资源。昨天中午,24位幸运粉丝“约饭”成功,品尝到了来自嘉善云澜湾景区的鲜花宴和磐安的极品药膳。精美的鲜花宴引得大家纷纷拍照,都舍不得下筷;而磐安大厨带来了黄精东坡肉、杜仲猪腰、元胡鸡蛋等7道药膳。

乡村生活离不开设计师的巧思。求是创客空间发起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王浩迅和他的团队向大家展示了好看的农村村落整体设计、好玩的旅游衍生产品,还有好吃的美食设计。比如,年糕版的西湖美景,布丁版的“三潭印月”,画着鬼脸的鸡蛋,让人爱不释手。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浙报集团,举行“为美好生活赋能·诗画浙江大花园主题推广”活动。从6月开始,先后举办了“了不起的乡村讲解员”、“了不起的乡村路书”活动。此次“了不起的乡村市集”把浙江的乡村“请”到城市,也是希望借助优秀旅游乡村、乡村建设团队的示范作用,鼓励更多人投身乡村旅游。

以“绿色生态”为基本发展特色的浙江乡村旅游潜力将被进一步开发和挖掘,游客今后能在浙江乡村享受到更多元化的旅游体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鲁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此次“了不起的乡村市集”把浙江的乡村“请”到城市,也是希望借助优秀旅游乡村、乡村建设团队的示范作用,鼓励更多人投身乡村旅游。这个双休日,早上10点到晚上8点,最潮乡村市集浙江乡村诱人的美食,就在这里。那边是年薪35万元的做饼师傅亲自操刀,烤出正版缙云烧饼……昨天下午,“了不起的乡村市集”在杭州西溪·栖悦城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