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去武林商圈的注意 拥堵指数是平时的2.7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0 08:27   

明天就是双11了!就问你们,手都准备好了么?

不过现在的双11早就不只是线上的狂欢了。拥堵不只会出现在11日凌晨的网络,还有可能出现在当天高峰时段的黄金商业圈——昨天,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就发出了“全国十大城市新零售商圈线下拥堵预警排名”,杭州的银泰百货武林店排名第三,拥堵指数超过2.7,属于严重拥堵。

去年双11大家跑去抢红包导致拥堵

今年拥堵延时预计是平时的2.7倍

去年也是天猫双11,上午10点开始银泰百货武林店门口就一直挤满了人——大家几乎都是一个姿势,举着手机刷二维码。当天因为现场不间断有大量的人高频使用手机抢红包、下单、玩互动游戏,银泰百货不得不临时调来两辆应急通信信号车前来支援。而武林商圈也因为各家商场纷纷推出大力度促销,整条延安路拥堵长达数小时。

有了往年的经验,今年天猫双11果然更人性化了。昨天,高德地图就根据去年的相关交通数据,对杭州双11当天的武林商圈拥堵指数作出预警:以银泰百货武林店为例,高德地图预测其周边一公里范围内,双11当天高峰时段拥堵延时指数约为2.7,这意味着驾车通过的时间为畅通情况下的2.7倍。

武林商圈拥堵可能提前到今天

今明两天要去买买买的建议绿色出行

事实上,武林商圈的交通拥堵很可能从今天就开始了。昨天,快报败家女记者证实了微博大V的爆料,今明两天在银泰百货武林店的西有全球好店有一场大牌清仓快闪,Gucci、Prada、Miumiu、Burberry的包包,最低499元起。“两年前,我们也推出过一场类似的奢侈品清仓活动,结果早上5点就有人来排队。估计这场也会挤爆。”银泰百货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所以,今明两天如果你要去武林商圈买买买,要做好堵车的心理准备。当然,还是建议大家尽量绿色出行。

银泰商业联合天猫、支付宝、哈啰单车,很贴心地为杭州消费者准备了4个出行方案,也是一次阿里数字经济体借天猫双11,对“新零售+大出行”的全面演练,也意味着大出行搭上了新零售的“战车”。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出行方案1:搭乘银泰免费专线公交。银泰在双11当天,特地包下了两辆专线公交,从银泰百货武林店一路到杭州西湖银泰城、银泰百货文化广场店,都可以随时免费搭乘上下车。

出行方案2:坐不了专线也没关系,可以搭乘普通公交车。记得刷支付宝付车费,到时候提供刷卡截图还能参与商场抽奖。

出行方案3:要是路线不远,也可骑单车去武林商圈。双11当天骑哈啰单车的话,到银泰百货附近200米以内遵守交通规定停车,即可免费多骑1天。

出行方案4:打滴滴礼橙专车或曹操专车有专享打车补贴。

最后,还有一个小“彩蛋”:只要是从长三角城市出发到杭州,可以找银泰百货报销高铁车票。你可以喊你周边城市的亲戚朋友来杭州跟你一起开心买买买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高德地图就根据去年的相关交通数据,对杭州双11当天的武林商圈拥堵指数作出预警:以银泰百货武林店为例,高德地图预测其周边一公里范围内,双11当天高峰时段拥堵延时指数约为2.7,这意味着驾车通过的时间为畅通情况下的2.7倍。武林商圈拥堵可能提前到今天今明两天要去买买买的建议绿色出行事实上,武林商圈的交通拥堵很可能从今天就开始了。拥堵不只会出现在11日凌晨的网络,还有可能出现在当天高峰时段的黄金商业圈——昨天,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就发出了“全国十大城市新零售商圈线下拥堵预警排名”,杭州的银泰百货武林店排名第三,拥堵指数超过2.7,属于严重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