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预警!杭黄高铁建德站大功将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20:00   

据悉,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建德站站房建在杭黄铁路两座隧道间的半山腰上,站台两侧的铁路桥墩高达39米,进出站的高铁列车如同从“空中”驶过,颇为壮观。建德站今后不仅是杭黄铁路的一个站点,正在规划建设中的金建铁路、杭衢高铁也将通过这里,成为三条高铁汇聚、总共规模三台九线的重要枢纽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 摄  编辑:张翟
返回
据悉,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建德站站房建在杭黄铁路两座隧道间的半山腰上,站台两侧的铁路桥墩高达39米,进出站的高铁列车如同从“空中”驶过,颇为壮观。建德站今后不仅是杭黄铁路的一个站点,正在规划建设中的金建铁路、杭衢高铁也将通过这里,成为三条高铁汇聚、总共规模三台九线的重要枢纽站。11月9日,从空中鸟瞰正在建设中的杭黄高铁建德站,已经完工的人字形站房主体建筑稳重大气,站房内部装修及设施安装基本到位,站前广场、道路及景观提升等工程也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月底前可全面完工,为杭黄高铁预期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