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公安举办的这个安全宣传 吸引了太多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19:39   

这是今天(11月9日)中午发生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的一幕,是杭州市公安局开展的“靓丽青春,平安同行”安全宣传服务主题活动其中一项内容。

除了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有奖竞答,今天杭州市公安局从国家安全、禁毒、防骗、交通、网络、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对师生群众进行了宣讲,并在现场提供出入境、户政、驾驶员培训等业务方面的咨询服务。

最吸引人的当属各种特警装备。

“我平时就喜欢玩游戏,今天是第一次见到真枪,感觉特别酷。”“这个防爆服真的好沉,之前看电影的时候只是觉得演员们行动会变慢,原来真不是特意演的。”“哇,这个狙击枪真的能看到对面楼上的人。”

在展示的特警装备、防爆车辆、防爆机器人面前,大多数路过的男生都挪不动脚步了,一边听特警小哥哥讲解,一边兴冲冲过几把手瘾。女生们则除了感受一下各类装备,还会拉着帅气的特警队员合个影。

最让同学们惊讶的是各类毒品模型。在禁毒支队宣传点,一溜排开的各类毒品模型,娇艳的罂粟花、糖豆般的摇头丸、看着和一般奶茶无异的奶茶粉……围观的同学在听闻各种“中招”案例之后,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伟芬 文/摄  编辑:张翟
返回
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支队的陈爽说,“安全宣传服务进校园,一方面希望能够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也希望学生能把诸如此类安全宣传内容传递给身边的亲友。除了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有奖竞答,今天杭州市公安局从国家安全、禁毒、防骗、交通、网络、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对师生群众进行了宣讲,并在现场提供出入境、户政、驾驶员培训等业务方面的咨询服务。”这是今天(11月9日)中午发生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的一幕,是杭州市公安局开展的“靓丽青春,平安同行”安全宣传服务主题活动其中一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