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胜利贯通 月底相关交改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06:51   

本报讯 马路刚建不久就又“破膛开肚”,让人无奈又痛恨的马路拉链现象,以后在杭州将会越来越少。

11月7日晚上8点,由杭州城投集团下属市城建发展集团负责实施建设的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下穿三污干管段顶管机平稳进入接收工作井,这标志着杭州市地下综合管廊中施工难度最大、技术要求最高、周边环境最复杂的管廊之一,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胜利贯通,管廊土建全面收官。

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全长5.35公里,西起东宁路以西,东至九环路以西,集电力、通信、给水、燃气管线于一体,它的建成将大大减少地下综合管线维护对城市交通和杭城百姓生活的影响,消除城市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

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全线设置了4个人员进出口,后期如果需要进行扩容、维修,工作人员只需要通过入口进入操作。目前,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全线贯通后将进入主体结构收尾阶段。

记者了解到,由于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的开挖建设,影响了周边不少交通改道、车道缩减。好消息是,今年11月底相关交改道路将恢复正常通行,包括东宁路、环站东路、机场路、同协路、备塘路、红普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斯惠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