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重新调整声环境功能区 来看看你家噪音标准如何 位于哪一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18:05   

3类区

3类声环境功能区是指以工业生产、仓储物流为主要功能,需要防止工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

萧山区本次划分的3类区涉及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面积16.08平方公里,环境噪声限值为昼间65分贝,夜间55分贝。

4类区

4类声环境功能区是指交通干线两侧一定距离之内,需要防止交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

萧山区本次划分的4类区包括4a类和4b类两种类型。

4a类区为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城市次干路、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地面段)、内河航道两侧区域,环境噪声限值为昼间70分贝,夜间55分贝。

4b类区为铁路干线两侧区域,环境噪声限值为昼间70分贝,夜间60分贝。

萧山区环保局说,上一次全区声环境功能区的划分调整是在2002年。与2002年的区划相比,本次区划将声环境功能区面积由36.58平方公里扩大到155.31平方公里,进一步优化了1类区、2类区和3类区的功能分区。

这次对全区声环境功能区的划分调整,萧山区环保局历时5个月,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开展现状评估和监测,征求部门意见,召开专家评审会等一系列步骤,完成了此次区划工作。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张家炜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11月8日),记者从杭州市萧山区环保局了解到,萧山区重新调整了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用4种颜色区分出了萧山的4大类声环境功能区,在不同的功能区内设定不同的噪声标准,声环境功能区面积达155.31平方公里。萧山区环保局说,上一次全区声环境功能区的划分调整是在2002年。3类区3类声环境功能区是指以工业生产、仓储物流为主要功能,需要防止工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