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出租车“黑名单”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06:40   

今年已有43辆“害群之马”被清退

本报讯 据出租汽车规范服务年活动的部署,为了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人民满意度,今年杭州运管部门建立了“黑名单”制度,严格落实退出制度。简单来说,就是巡游出租汽车重点监管车辆管理制度,向不守规矩的出租车“开刀”。

近日,市运管局公布了第三季度重点监管车辆的名单,共有76辆车被纳入。截至三季度末,全市共有304辆次巡游出租车被纳入重点监管车辆名单,共吊销(撤销)43辆车的从业资格证。

这些上黑榜的巡游出租车均存在以下六种情况的一项或多项:6个月内被乘客投诉或举报5次及以上;6个月内被运政部门行政处罚3次及以上;发生重大服务质量违章,被媒体曝光或形成网络热点造成恶劣影响;经车载GPS、视频等监控固定,涉嫌在景区、场站周边及其他重点区域非正常经营“做模子”(拉客到商店赚回扣)或多次违规停靠、拉客、承运;对同一投诉或违章,在受到运管部门连续3次通知催告仍未前往接受调查处理(特殊情况除外);巡检发现车载终端设备异常的车辆,经3次通知后仍未前往修复,或有证据证明故意损坏、污损车载终端设备。

“执法人员将在路检路查、投诉处理、行政处罚等工作中重点关注这些问题车辆,做好信息比对关注。表现好了,可以‘下榜’;如果继续出现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据《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做出吊销从业资格证的处罚。”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表示,鉴于“害群之马”不断被清退,希望其他驾驶员引以为戒,同时,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也要加强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