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杭州 见证文明 我们都来当城市管理的监督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06:38   

本报讯 “这里共享单车乱停,一个井盖移位,还有,后面的二楼店铺广告布乱拉,都是不规范的,应该整改。”昨天午饭时间,记者和市城管委的几个机关干部,到拱墅区的大浒路走了一圈,在这条路119号—109号之间,连续发现了3个亟待解决的城市管理小问题。之后,他们拿出手机,打开“贴心城管”APP,在“我来爆料”中留下照片和文字信息。

这样的扫街模式,被他们叫做“行走杭州”社会实践活动。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每人每天都在走,及时发现上报城市管理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不仅仅是城管系统的职工,城市美丽需要每个人来参与。昨天上午,“行走杭州 见证文明 我们来了”——九三学社、城管系统助推全民共管工作进一步深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南广场旁南礼仪厅举行,倡议杭州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行走杭州”活动中来。

其实,为了大家能方便地参与到城市管理“全民共管”活动中来,从去年11月开始,杭州市城管委就在“贴心城管”APP上推出了“我来爆料”的栏目,邀请市民来当城市管理监督员。目前已有29万人注册了APP,其中4.9万人次参与了“爆料”。为了激发市民的积极性,从6月1日开始,城管部门又推出了全民监督有奖爆料活动,通过发放红包的方式,给爆料的市民现金奖励。据初步统计,从6月1日到10月31日,受理系统受理的案卷共10823个 ,其中有7596个爆料,给爆料人发放了1元—5元不等的现金红包。

“以前都是城管来监管这个城市,如今多了4.9万双眼睛一起来做,事半功倍。”市城管委信息中心相关人员说。全民监督有奖爆料活动也将继续,参与方式很简单,只要关注“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贴心城管”手机APP(区域选择“杭州”),进入“我来爆料”功能,选择问题类型,输入文字或辅以语音进行问题及地址描述,拍摄现场照片提交,便可爆料紧急突发事件、暴露垃圾、河道管理、路面破损、摊点乱摆、城市家具破损这“六大类”城市管理问题。爆料的问题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得到回复。上报的问题被采纳并处置完成后,还可获得一个微信红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