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装秀点亮“武林之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06:21   

本报讯 一场国际女装秀惊艳亮相,再度点亮武林时尚之光。昨晚,2018武林之夜——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武林广场精彩上演。入围总决赛的20组作品经历了9个月激烈的初赛与复赛后,原本只是在纸上的设计作品跃然舞台成为华丽的霓裳。

作为中国女装最具代表性及知名度的标杆专业赛事,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在杭州已经成功举办11届,成为国内最具权威和顶尖的创意设计赛事之一。本届女装设计大奖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下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下城区东新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

自5月底启动以来,大奖赛共计收到海内外稿件近700份,这些作品不仅有出自国内知名服装院校以及服装公司优秀设计师的创作,还有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设计师作品。经过严格的初评和复评,最终有20组作品进入了最终的总决赛。这场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的同场角逐、不同时尚视角的碰撞对决给本次大奖赛带来更多可看性。

昨晚的总决赛,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场展现武林女装发展的发布会。舞台依托浙江展览馆为背景、以广场为舞台,以天为幕布,进行一场时尚的发布。近半的观众都是来自女装行业的知名女装设计师、优秀女装企业家、女装供货商、女装文化名人。现场评委不少也是女装设计界的“骨灰级”大腕,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法国普罗旺斯和蔚蓝色海岸大区时尚及服装联合会主席Fabrice Raoul、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胡海燕等。他们围绕创意与主题、造型与结构、色彩与面料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了金银铜及各单项奖设计作品。

来自西安工程大学学生李奕扬的作品《Young OG》获得金奖。他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粮票、海报等复古元素与流行服装相融合,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作品秀之余,中国鼓韵文化、电子竞技演出、中国美院获奖作品精选秀等多个特色节目也在本次大奖赛上一一呈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玦皓 潘晶晶 记者 许卓恒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