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夜临安辅警光脚执勤感动网友 他说:为了回岗亭时还有干的鞋子可以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20:45   

今天下午,临安19楼论坛上一张交辅警执勤照引发了临安网友们关注。照片乍一看普普通通,一名辅警站在雨天晚高峰的路中央指挥交通,细心点就会发现,这名辅警的脚是光着的。

网友@没意思0529在论坛上讲述了发帖背景:

11月6日傍晚5点多,又是高峰期又下着大雨,在锦天路六园街路口看到一位交警同志正在忙碌的指挥交通。刚好我开车路上堵住了,交警就在我车边上看了看交警同志就淋着雨在指挥,看他光着脚站在马路中间,佩服。

经过核实,这名“赤脚交警”是临安交警锦城中队万马岗的辅警应鑫炎,今年才22岁,参加公安工作刚刚3年多。

昨天傍晚,临安城区突降暴雨,正值晚高峰,再加上城区多条主干道施工建设,城区道路尤为拥堵。应鑫炎在锦城万马岗执勤快两年了,之前也多次遇到过暴雨骤降,应对起来也算有经验的。说起光脚执勤,小伙子自己有点难为情了。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张翟
返回
经过核实,这名“赤脚交警”是临安交警锦城中队万马岗的辅警应鑫炎,今年才22岁,参加公安工作刚刚3年多。应鑫炎说,昨天傍晚他是4点左右上的岗,没站几分钟暴雨骤降,“当时雨是有点大,雨衣都挡不住,我就想执勤完了回到岗亭还有干的鞋子可以穿……”暴雨中应鑫炎一手指挥交通,一手不时拿起对讲机与队友联动路面情况,赤着脚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今天下午,临安19楼论坛上一张交辅警执勤照引发了临安网友们关注。